6月25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十二週
列王紀下 19:9-11,14-21,31-36
聖詠 48[47]:2-3,3-4,10-11
瑪竇福音 7:6,12-1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在這數週的舊約讀經部分,我們聽到的,是天主子民在列王時代的事蹟。這與生活在二零零二年的我們有甚麼關係?它給現代、給我們每一個人要傳遞甚麼訊息?

  讀經一記載亞述剿滅北方諸國之後,繼而威脅細小的猶大國。這個時期是國際間玩弄政治手段:策劃聯盟、陰謀叛變的時期。猶大王決定抵禦亞述的入侵,偉大的先知依撒意亞當時住在耶路撒冷,也支持他。亞述囂張的恐嚇,就如我們今年,在報章上看到的那些國家元首所發表的好戰宣言一樣;也像似近年,在世界各地觸發衝突的火頭。猶大王力排亞述的威嚇,在天主面前懇求拯救。透過依撒意亞先知的傳述,他知道上主俯聽了他的祈禱,而耶路撒冷是不會被敵軍攻陷的:有事情要發生,亞述要拔營,起程回國。依撒意亞時常呼籲人民要對上主忠貞、信靠、依賴,因為祂必保護祂的子民。



  主,求你教導我們常忠實地信賴你慈愛的照顧,你是歷史的主宰,無論事情如何使人吃驚、困惑或不瞭解,你都在我們周圍,主宰保護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不同宗教領袖與其信友,
藉著心靈的歸依與交談,
共同合作,謀求世界和平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友們因著聖洗的德能,
努力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內,
成為地上的鹽、世界的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