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28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十二週      往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宗徒節 (前夕彌撒)
聖依勒內(主教,殉道)

列王紀下 25:1-12
聖詠 137[136]:1-2,3,4-5,6
瑪竇福音 8:1-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以民視巴力斯坦為唯一的聖地,世界上其他的地方都是鄙陋庸俗的。這根深蒂固的傳統宗教民族思想,使流亡異域的以色列民,思鄉之情,更悲更切。

  聖詠詩人哀怨地憶述放逐巴比倫,聚居在幼發拉底河畔的時候,因為身處異邦而不能唱熙雍的歌。於是,只有把由耶京帶來的琴絃掛在楊柳枝上。但俘虜他們的,卻要他們唱聖歌奏聖樂。詩人由於忠於禮規,寧死不屈,一心殷切期待能早日返回熙雍-------- 天主神聖的居所。詩人因追念熙雍而灑的眼淚是有價值的,是天主所喜悅的,因為愛慕熙雍就是愛慕天主。

  聖師們大多愛引用這篇聖詠來描述與俗世苦戰的教會。今日的我們,無論身在何方,最緊要的同樣是要仰望渴想我們的本國--------- 天上的家鄉。更要永遠懷念耶穌在熙雍給我們彰顯的救贖奧蹟。



  主啊,若我們不常常懷念你,不渴望回歸天上耶路撒冷的家鄉,我們還可以有甚麼更好的渴想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不同宗教領袖與其信友,
藉著心靈的歸依與交談,
共同合作,謀求世界和平。


福傳意向
願教友們因著聖洗的德能,
努力在自己的生活圈子內,
成為地上的鹽、世界的光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