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2日
(星期 六 )
四旬期第二週
米該亞先知書 7:14-15,18-20
聖詠 103[102]:1-2,3-4,9-10, 11-12
路加福音 15:1-3,11-3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人在天主面前,到底仍是嬌寵的孩子!

  被冠上「天主慈愛、罪人及喜悅的」路加福音,以其獨有的浪子及失錢比喻,連同對觀的亡羊比喻,充分印證出失而復得的喜樂精髓,給世界傳布喜訊中的喜訊--------- 對罪人憐憫接納。

  浪子的比喻,就像福音中其他的比喻一樣,為每一個人揭示人生中不同階段的內在角色,而這些角色亦在彼此交替轉易。

  無論是具體或靈性上,我們都在不斷演活了幼子的浪蕩不吽A長子的冷漠狹隘。儘管旁人如何善言相勸,仍得像大父留下空間,讓我們朝著自己心目中的烏托邦,或塵封的自我世界遠去;直至落泊窮途,前無去路。也許,我們始終得在歧途兜圈,從過錯中學習,才懂得恍然大悟,找到回頭的大道。

  我要起身到我父親那堨h   (路15:18)

  動力源自父在子心中寬宏有容的信念。我們愈能感念大父的美善,讓我們之內對永恆的渴盼破繭而出,便愈有力量啟程回歸父家,愈能接納自己的貧乏,對同行道上的弟兄姊妹,多一分代入的慈憫。



  在天大父,你透過基督給我們啟示你的大愛。不論是遠還是近,求你讓我們一起重拾歸程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