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8日
(星期 五 )
四旬期第三週
歐瑟亞先知書 14:2-10
聖詠 81[80]:6-8,8-9,10-11,14,17
馬爾谷福音 12:28-3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周圍有不少法利塞人和經師,他們都不是全部與耶穌對敵的,當中就有少數是耶穌的朋友。耶穌在今天的福音,就清清楚楚地讚美了一位經師:「你離天主的國不遠了。」因為這位經師認同耶穌所說的:「全心、全靈、全意、全力愛上主」。

  每個猶太人家門,都有個牌子記錄著這句人人要認同,要實踐的法律。當然哩!天國並不容易進入,要使天國成為我們永恆的家鄉,所走的路亦是漫長的。在這條路上,我們要探索自己的方向,鎖緊目標,要祈求上主伴行。心存敬畏有別於規行矩步。如果能以無條件的愛去愛,被愛的人必然安心受落,而且會用同樣的愛去愛其他的人。品嘗過天主的愛的人,就會緊張別人是否得救,也會為罪人做點補贖,賠補耶穌聖心、耶穌聖體所受的凌辱。

  最大的藝術就是用天主的愛去愛人。而難度最高的就是去聆聽別人心中所想、所望、所需要的東西!



  主,求你使我忘掉自己,在每件事上尋求你的旨意,在愛德的事工上見證你的臨在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