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8日
(星期 一 )
四旬期第五週
達尼爾先知書 13:1-9,15-17,19-30, 32-62
聖詠 23[22]:1-3,3-4,5,6
若望福音 8:1-1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表面的問候,膚淺的交談,應酬式的溝通,無法建立深湛的人際關係。人與人之間的關係,反映人與天主的關係,反之亦然。如果我們不愛身邊看得見的人,我們怎能說我們愛看不見的天主?而真愛天主的人,當然充滿天主對人的愛。

  聖詠作者有的,是一顆全心依偎天主的赤子之心。聖詠第二十三首,自古以來就是熱心教友們神修與喜樂的泉源和指引。聖詠作者喻天主為他的牧者,因而心靈舒暢,一無所缺。如果聖詠作者與天主沒有深入的交情,又怎能這般絕對信靠?

  基督短短的一生,能活得穩定、充滿活力,就是因為祂心有所寄:祂與父是如此的深交,使祂知道自己「是父的愛子」,使祂能「常作父所喜悅的事」,使祂無論在思、言、行為上,都表露父的慈懷。祂不但寬恕,接納了犯姦淫的婦人,還教導我們不可執意定人的罪。我們需要瞭解、留意自己的態度,引人走福音的途徑,回歸父家。耶穌沒有定婦人的罪,也沒有縱容她犯罪。耶穌著她回去,「從今以後,不要再犯罪了!」



  仁慈的聖父、聖子、聖神,在爾等慈悲寬仁的庇蔭下,助我們遠離罪惡,更深切地與你交往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