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月19日
(星期 二 )
聖若瑟(聖母淨配)
撒慕爾紀下 7:4-5,12-14,16
聖詠 89[88]:2-3,4-5,27,29
羅馬書 4:13,16-18,22
瑪竇福音 1:16,18-21,24 或
路加福音 2:41-5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可信的美好承諾,相信每個人都願意接受。一個應許未來幸福快樂的承諾,鼓勵寄望於同一承諾的人,攜手合作,把握現在,爭取未來。

  達味有意為上主建造一所殿宇,上主卻許下是祂的兒子要完成他的心願。心願有人承繼,達味當然高興,但使達味喜上加喜的,是上主還許下「你的家室和王權,在我面前永遠存在」。藉此,上主重申祂在很多個世紀之前,給亞巴郎許下的承諾。保祿在羅馬書中,更提醒我們,因為這盟約的關係,因為天主永遠忠於祂的許諾,我們有分於「亞巴郎的信德」,能同為恩許的承繼人。

  這個始自亞巴郎,一直傳於以民歷史的許諾,賴若瑟的正義,實現了。若瑟發覺瑪利亞未婚有孕,本想休退她,但天使在夢中給他說了話。他「從睡夢中醒來,就照上主的天使所囑咐的辦了」。若瑟在「絕望中仍懷著希望而相信了」天使的話,守了聘娶未婚妻的承諾,使天主的許諾得以實現。若瑟遂成了天主愛的盟約的託管人------- 天主把耶穌交給他,請他做耶穌地上的父親。



  偉大正義的聖若瑟,請為我們轉禱,願我們都有能力實現天主愛的許諾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教會組織及致力社會工作的
教會團體, 在言在行,
大力持久地宣揚福音的愛。


福傳意向
願非洲大陸人民
有慷慨的心胸,
來接受福音真理與釋放,
並努力推展和解,
團結共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