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3日
(星期 五 )
聖斐理伯及雅各伯(宗徒)
格林多前書 15:1-8
聖詠 19[18]:2-3,4-5
若望福音 14:6-14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斐理伯在福音中幾次扮演了中介的角色:他將納塔乃耳介紹給耶穌(若1:45-46);一批希臘人請求他引見耶穌(若12:21-22),而斐理伯這希臘名字正好顯示他曾受過希臘教育。在耶穌增餅前,斐理伯估計過要用多少錢才能買得足夠的糧食(若6:7)。他更在耶穌受難前夕,幼稚地請求耶穌把父顯示給他們。耶穌遂自我啟示說:「誰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」(若14:9);祂的面容是先知們所期待看見的。

  次雅各伯是耶穌的表弟,是耶路撒冷首主教。

  由此可見,每位宗徒都有其獨特之處。但比特徵更重要的,是斐理伯和雅各伯是十二宗徒中的兩位,是新以色列的兩大支柱。每當我們慶祝宗徒慶日時,都會重新發現自己的角色:我們是以宗徒及先知為基礎,以基督耶穌為角石所建成的建築物的一部分(參弗2:20)。



  主,你選擇了我做你的聖殿的一塊石頭:求你教我知恩圖報。主,我明白每一塊石頭都有其獨特的重要性:求你光照我,使我認清我的使命,賜我力量忠信地演活我的角色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