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9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六週      或是日慶祝耶穌升天節
宗徒大事錄 18:1-8
聖詠 98[97]:1,2-3,3-4
若望福音 16:16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我們真是有福,因為有宗徒們繼承傳揚福音的使命,使我們慶幸認識上主奇妙的救恩。聖詠作者提示了:上主已經宣布了自己的救恩,將自己的正義已啟示給萬民。的確天主已啟示祂的計劃,為我們指出永生及救援的道路。祂把自己啟示給我們,使我們能與祂相遇,並由聖神引導感受到祂的奧蹟。天主的奧秘如果沒有祂自我的啟示,我們是無法懂透的。天主已藉著耶穌基督顯示出來了。

  耶穌在離世之前,說明了祂將要接受死亡、被埋藏、復活後在光榮中顯現出來。因此天主對我們的愛也藉耶穌顯示出來了。由於耶穌的復活,祂使一個原本迫害過教會,甚至殺害基督徒的人、保祿,變成一個忠於基督的人。保祿因為親身經驗到耶穌的救贖,所以他到處宣揚基督的喜訊,使更多人能認識天主的愛,加入教會。耶穌的復活帶給我們的是新的希望。



  主,讓我們學習宗徒們的信德,秉承使命,用不同的方式把天國的喜訊傳揚開去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