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4日
(星期 二 )
聖瑪弟亞(宗徒)      往耶穌升天節
宗徒大事錄 1:15-17,20-26
聖詠 113[112]:1-2,3-4,5-6,7-8
若望福音 15:9-1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升天後,門徒揀選了瑪弟亞填補猶達斯的空缺,以見證耶穌透過苦難與復活給人類彰顯的愛。猶達斯出賣耶穌,放棄了見證的身分,放棄了被選成為教會的始創人之一的身分。門徒揀選瑪弟亞,因為由洗者若翰時代開始,瑪弟亞便和他們在一起。他全心全意追隨耶穌。瑪弟亞雖然不是耶穌親自揀選的十二人之一,然而,他的忠誠與信德在補選代替猶達斯的一刻,已得到了賞報。

  從今日的福音,我們看到被選成為宗徒,並不代表榮譽,而是為服務。如同耶穌一樣,他們要將福音廣傳,要積極參與耶穌救贖人類的工作,要為基督贏取勝利。

  有幸受洗歸於基督的人,都要在生活中實踐祂的愛的誡命,猶如祂愛了我們每一個人一樣。我們的工作可能很艱巨,但基督在天上正為我們祈禱,並賜給我們足夠的力量去忠誠實踐祂的誡命。



  主,因著你愛了我們,我們實有責任彼此關懷和愛護。同時,求你幫助我們去愛那些冥頑的人,將愛的種子播入他們的心中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