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8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八週
伯多祿前書 1:10-16
聖詠 98[97]:1,2-3,3-4
馬爾谷福音 10:28-3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每次讀到伯多祿對耶穌說:「看,我們捨棄了一切,而跟隨了你。」我都會反躬自問我能否像伯多祿這樣答耶穌?這使我反省到我是否全心依賴上主。

  有些人會覺得伯多祿出於輕率而說出這句豪語。我們沒有辦法知道他當時的心態,不過在今天的讀經一當中,我們知道伯多祿在他的有生之年,意識到跟隨耶穌是一個對自己的全面要求。他還在書信中引述經上記載:「你們應是聖的,因為我是聖的」來勸勉信眾。

  接著耶穌許給宗徒們百倍賞報,作為跟隨祂的報酬,不過「連迫害也在內」。伯多祿一定深切體會這點,因為在伯多祿的書信當中,「受苦」(受迫害)是一個常用語。但伯多祿亦強調,受苦只是短暫的,是一個試煉,好使我們在耶穌基督顯現時,堪受稱讚、光榮和尊敬。



  主耶穌,在人生的痛苦中,助我從你的苦難吸取力量,束上腰,謹守心神,保持清醒,好不負耶穌基督再度來臨時,要給我帶來的恩寵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