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9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八週
伯多祿前書 1:18-25
聖詠 147[146,147]:12-13,14-15,19-20
馬爾谷福音 10:32-4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天福音講到耶穌第三次向祂的門徒預言自己的苦難、死亡和復活。祂清楚道明默西亞的使命,而且這次的內容比上兩次更詳細。但祂的門徒還是不明白。在第一次,伯多祿阻止祂。第二次,門徒不明白,又害怕問耶穌,還彼此爭論誰最大。耶穌這次的表白卻換來載伯德二子的請求:賜他們在耶穌的光榮中,一個坐在祂右邊,一個坐在祂左邊。耶穌三次預言苦難與復活,門徒們都未能從耶穌的心去理解耶穌的命途。他們只能從外揣摩。從外表而不是從內心去體會,很難建立人與人的親密關係。於是當差役逮捕耶穌時,伯多祿接受不了,拔出劍來,削下了一隻耳朵。伯多祿的抗拒態度,還要使他三次背棄耶穌。只有當伯多祿由衷接受耶穌的苦難,放聲大哭,他的心才能與耶穌的心相連。伯多祿從此緊密追隨耶穌,至死不渝。

  面對載伯德二子的請求,耶穌教訓了他們為徒之道:(1)祂的門徒要飲祂的爵和受祂的洗禮,即受苦、受死。(2)在天國中最大的要作眾人之僕。



  主,教我懂得默觀你的心,做你更稱心的門徒,更好地與你契合不離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每位基督徒
活出自己的信仰,
成為福音希望的真實見證。


福傳意向
願藉著童貞聖母
瑪利亞的助祐,
婦女在社會與家庭的聖召,
在各個國家與文化中,
得到保護和支持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