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日
(星期 三 )
四旬期第四週
依撒意亞先知書 49: 8-15
聖詠 145 [144]:8-9,13-14,17-18
若望福音 5:17-3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我不尋求我的旨意,
  而只尋求那派遣我來者的旨意。
(若5:30)

  綜觀耶穌一生的言行,完全奉行了天父的旨意,執行了天父派遣祂降生救贖人類的工程。聖保祿說:「這基督按照天主我們父的旨意,為我們的罪惡捨棄了自己」(迦 1:4)。耶穌受難前夕,在山園向天父祈禱說:「我父!如果這杯不能離去,非要我喝不可,就成就你的意願吧!」(瑪26:42)。十字架苦刑,為耶穌的人性,委實極難抵受;但為了承行天父派遣祂救世的旨意,祂就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  聖保祿勸諭教友「不要作糊塗人,但要曉得甚麼是天主的旨意。」又說:「天主的旨意就是要我們成聖。」聖伯多祿也說:「因為這原是天主的旨意,要你們行善」。

  天主對我們每一個人都頒給不同的「旨意」不同的天職,但最主要而又一致的,就是人人都要「行善」、「成聖」,因為天主是「聖善無比」的。要親近天主,要升天堂,就非「行善」、「成聖」不可。而「行善」、「成聖」的關鍵和捷徑就是愛主愛人,「棄絕自己,背著自己的十字架,跟隨耶穌」,奉行天主的聖意。



  主,求賜我恩寵,俾能衷心奉行你的聖意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負責教會事務的人
常常順應天主聖神的指引,
並在生活上,
給人樹立良好傑出的榜樣。

福傳意向
願神職人員、修道人和教友們,
竭力成聖成賢,
以見證天主願眾人成聖之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