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5日
(星期 六 )
四旬期第四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11:18-20
聖詠 7:2-3,9-10,11-12
若望福音 7:40-5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天主是和平之源

  用兩個字去形容今天福音讀經的場面,就是混亂:群眾中各執一詞,差役們不知所措,法利塞人互相攻擊。混亂,是因為他們正處於十字街頭,在善與惡之間不知如何取捨,在耶穌的聖言與心中的魔鬼之間不知何去何從。可惜,這也是現代人的心境。例如聖地的紛爭,就表露這種心態:一陣子,有人恃槍炮行兇,追殺手無寸鐵的平民;過了一陣子,又在世界輿論壓力下,暫時撤軍。

  世界混亂,沒有和平,因為缺少了如耶肋米亞先知一樣的心。先知在人的計謀之前,還是將審判權交還給宇宙的真正判官。先知雖然還未能脫離舊約思想的報復律,但他的禱詞顯示,當他處於極度困苦之中,仍將一切化作對主的請求,願將一切交付祂手。聖詠作者呼應先知的見地:他稱上主為萬民的審判者,呼求祂說:「上主,請照我的正義,請按我的無罪,護衛我的權利」。



  天主,唯在你內才有真正的正義,唯有履行真正的正義,世界才有真正的和平。求你堅強我們的信德,伸張你的正義,為世界締造真正的和平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負責教會事務的人
常常順應天主聖神的指引,
並在生活上,
給人樹立良好傑出的榜樣。

福傳意向
願神職人員、修道人和教友們,
竭力成聖成賢,
以見證天主願眾人成聖之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