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17日
(星期 四 )
聖週四早上.聖油彌撒      【往晚上.主的晚餐
依撒意亞先知書 61:1-3,6,8-9
聖詠 89[88]:21-22,25,27
默示錄 1:5-8
路加福音 4:16-2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基督徒是活的聖油,天主的受傅者。

  在聖週內由主教及司鐸團一同所慶祝的聖油彌撒,其選經覆蓋舊約時代的受傅者 -- 先知、君王、司祭、集三者於一身的默西亞及在基督內領受傅油的信友。透過傅油禮,真理之神臨於人身上,被祝聖成為屬於上主的人。

  主耶穌將可稱為第五首上主受苦僕人的詩歌,(學者無法把依61:1-3抽離60-62章),貼合在自己身上,並確認默西亞的新紀元已因著祂而來臨----- 治療和釋放,負面轉化為正面。

  我們既是這新世代的康復者 ,經傅油禮祝聖而歸於天主,上主的神也派遣我們作「上主的司祭和侍役」,負起祝聖世界的使命。

 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個人的救恩史,在過往的生命歷程中,上主的奇恩妙化比比皆是 -- 天賦、成長、際遇、近人;如何叛離淪落,怎樣出谷歸依。當這份個人經歷與人類的救恩史渾然為一,我們才真正至誠地五體投地;在生活言行上禮讚上主的深情大愛,自然而然地為近人療傷,修和怨懟,祝福無奈,促進天國國度臨現。



  真理之神,請啟導我們去善度作證的生活,使我們以愛及服務,化作近人的聖油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負責教會事務的人
常常順應天主聖神的指引,
並在生活上,
給人樹立良好傑出的榜樣。

福傳意向
願神職人員、修道人和教友們,
竭力成聖成賢,
以見證天主願眾人成聖之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