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月26日
(星期 六 )
復活節八日慶祝期
宗徒大事錄 4:13-21
聖詠 118[117]:1,14-15,16-18,19-21
馬爾谷福音 16:9-1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死而復活的奧蹟是我們信仰的中心,也是我們宣講的主要內容。耶穌要求信徒向一切受造物宣揚這個喜訊,因為復活不但是信仰的根基,也是救恩的保證。我們要明白,得救恩必須首先回應天主的召喚,明認自己需要耶穌救贖。耶穌死而復活,救贖我們的逾越奧蹟,給我們顯示了祂的大能與寬恕。雖然我們沒有親眼看見耶穌復活的顯現,只要我們在教會的團體中,各人以愛心去為人服務;在我們的家庭中,彼此接納、互相寬恕;可以相信,主耶穌復活的臨在就在我們中間。而每當我們從事有意義的工作時,也會感受到主的同在,因為主的復活使我們能面對生活的挑戰。正如伯多祿和若望兩位宗徒,面對著掌權的人也不畏懼,繼續以耶穌的真理到處宣講,不會因受壓迫而害怕。在人生的旅途中,無論遇到甚麼失敗、痛苦,我們務要勇敢地以耶穌戰勝死亡、顯示復活的保證,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,去肯定人生的意義。



  主耶穌基督,助我們將一切交托於你的手中,完全依賴你的復活給我們燃起的永不熄滅的希望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負責教會事務的人
常常順應天主聖神的指引,
並在生活上,
給人樹立良好傑出的榜樣。

福傳意向
願神職人員、修道人和教友們,
竭力成聖成賢,
以見證天主願眾人成聖之願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