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3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四週
希伯來書 11:32-40
聖詠 31[30]:20,21,22,23,24
馬爾谷福音 5:1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如果我們對天主有信心,並熱切祈求祂的援助,祂一定會救拔我們的。希伯來書所述的一眾舊約信德烈士,能夠忍受磨難,全因為他們對天主堅信不移。他們雖然受經書表揚,仍未能獲得恩許的福樂;他們必須等待基督的再來,與我們新約的子民,共享天福。對天主抱有信心的人,都不會失望。正如今天的聖詠作者稱頌天主說:「你在人前施予投奔你者的慈惠,又是何等寬宏!你將他們掩護在你的儀容影下……」。

  福音顯示的,是耶穌的慈悲與權能。祂在革辣撒治好了一個受魔鬼難為得很慘的人。今時今日,耶穌同樣可以為我們驅魔。如果我們都能真心跟隨祂,魔鬼在這個世界,根本無法立足。天主永遠等待著我們向祂尋求幫助,去經驗聖詠作者的說法:「我一呼求你,你即刻俯允我的呼聲哀歎」。天主希望我們能夠認出祂在我們身上「作了何等大事」!

  得到朋友的襄助,我們尚且感激不盡,更何況幫助我們的,是天主!



  主,我知道在我需要你的時候,你幫助了我;我也知道無論我知道與否,你還是在暗中幫助我,救拔我。主,為此,我要永遠感謝讚美你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同情憐憫
捱饑受渴的人,
合力援助他們。

福傳意向
願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及汶萊教會,
在與其他宗教公開交談時,
忠貞持守自己的福傳使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