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6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四週
聖保祿三木及同伴(日本殉道者)

希伯來書 12:18-19,21-24
聖詠 48[47]:2-3,3-4,9,10-11
馬爾谷福音 6:7-1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最近我讀過一篇有關團隊精神的文章,給了我一些啟示。文章舉例說:如果在一支足球隊中,縱然每一位球員都技術超凡,但卻強調個人主義,在缺乏團隊精神,互相牽制之下,可能未能創出佳績。反觀一隊技術平平,但卻充滿團隊精神的隊伍,倒能透過團員間的靈活補足,而成為一支極難攻破防線的足球隊。

  同樣地,當耶穌派遣門徒兩個人一組出外傳教時,他們二人就成為一個團體。他們在路途上要彼此扶持,互相補足。他們更要藉著他們之間的內聚力,向遇見的人展示基督的友愛。這就是實踐中的福音精神。

  在今日的社會中,我們要讓與我們相遇的人,感受到耶穌基督愛的臨在。我們宣認我們同屬一個基督的身體,而身體只有一個,但從保祿時代直至今天,在這同一的身體內,仍不時暗湧著分裂,劃分你我。這是非常可笑的事,難道基督的身體精神分裂?有時,我亦覺得這身體有自閉症,策劃活動只顧內,不顧外。



  主耶穌,求你以聰敏和愛充滿我們,使我們展示一個實踐福音精神的生活藍圖,藉此傳揚福音,拓展天國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同情憐憫
捱饑受渴的人,
合力援助他們。

福傳意向
願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及汶萊教會,
在與其他宗教公開交談時,
忠貞持守自己的福傳使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