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19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六週
創世紀 8:6-13,20-22
聖詠 116[114,115]:12-13,14-15, 18-19
馬爾谷福音 8:22-2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白鴿銜著橄欖枝的標誌是和平及反戰的象徵。它沿用了五十多年,成了世界通行及有權威的標誌。橄欖枝本身有修和及致力和平的象徵意義。但有多少人知道這意象來自聖經,來自今天讀經一的諾厄的故事呢?雖然諾厄的故事所包含的都是和平、天人修好,以及救恩的訊息,但這聖經的含義,與白鴿銜著橄欖枝的世俗意相比,還是有點區別。諾厄的故事還包含天主與人立約,並許下永遠不會再有洪水滅世的承諾。當貪婪、自私及好戰的行為在破壞天主創造的大地,並殺害了這麼多天主的人民時,讓我們在祈禱和反省中,記念諾厄白鴿的象徵;不要只以它為政治符號,而要以它作為天主更新世界,並信守誓諾的根源。天主與我們同在,保護我們;我們這方面務要負起責任,致力發展世界,締結和平的碩果。讓我們祈求天主讓我們看見,很多時破壞者其實是我們自己;而除非我們都能生活在祂的愛內,否則世界不會有和平。



  天父,透過耶穌恩賜的愛的誡命,你改寫了人類的歷史。願我們透過實踐這誡命,能夠將你的和平與救恩廣傳,由今日直到永遠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同情憐憫
捱饑受渴的人,
合力援助他們。

福傳意向
願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及汶萊教會,
在與其他宗教公開交談時,
忠貞持守自己的福傳使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