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0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六週
創世紀 9:1-13
聖詠 102[101]:16-18,19-21,22-23
馬爾谷福音 8:27-3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最近看到一篇專訪,被訪者是一位執教鞭達二十多年的老師。他曾分別在高材生輩出以及學生質素其劣的學校任教。被問及在兩所截然不同的學校教書有何分別,這位老師答說:「看到名校的學生成績彪炳固然高興,但在街上被一位自己曾經責斥過,就讀於劣校的學生,走過來問好,也有一分很大的滿足感!」這位老師,不以在「名校」任教為榮,更不以在學生成績差劣的學校任教為恥,因為他的教學目的,以培育學生為中心。

  在今日的福音,耶穌問門徒說:「你們說我是誰呢?」伯多祿回答說:「你是默西亞。」門徒認為默西亞具有超人的能力,因為在他們來到凱撒勒雅之前,曾目睹耶穌行了很多奇蹟和治愈了無數的病人,備受人民愛戴。由於耶穌擁有不凡的本領,他們身為耶穌的弟子,亦與有榮焉。但當耶穌告訴他們默西亞的真正使命,是受苦的僕人時,他們最初的反應是不能接受。的確,誰個願意以一位「失敗者」為師?就在這矛盾當中,看似失敗的耶穌,大獲全勝。



  主,教我們無論生活順境或逆境都堅信你不移。唯你有永生的話,我們還要投奔誰呢?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同情憐憫
捱饑受渴的人,
合力援助他們。

福傳意向
願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及汶萊教會,
在與其他宗教公開交談時,
忠貞持守自己的福傳使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