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5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七週
德訓篇 2:1-13
聖詠 37[36]:3-4,18-19,27-28,39-40
馬爾谷福音 9:30-3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福音描述了一幕很諷刺的情景,也許這也正是接受耶穌為師為主的人,曾面對過的內心挑戰。

  門徒們在路上爭論的,是他們不明白的,也違反了耶穌剛教訓他們的-- 誰是眾人之首與末次。俗世的價值觀,驅使人爭取在人前獨踞首位,陶醉於沒有實質且難以持久的世俗榮譽和滿足感。門徒遂不能明瞭,眼前這位聲稱要被交於人手中,為人所殺,甘願為眾人作僕役,在世人眼中被貶抑得分文不值的,竟原是至高無上的天主!

  接受這決定所帶來的試探與挑戰-- 一種置諸死地而後生;被交付、被殺害,然後復活;甘願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的生活取向,將要享受的,就是今天德訓篇選經中所列明的種種福樂,永遠的喜樂和救恩。

  我們要堅守基督徒的價值觀,以保其不受好逸惡勞,愛出風頭的劣風侵蝕。



  主,願你賜我們一顆智慧的心,好能不曲解你的話,並無懼旁人的眼光,徹底力行你的訓言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同情憐憫
捱饑受渴的人,
合力援助他們。

福傳意向
願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及汶萊教會,
在與其他宗教公開交談時,
忠貞持守自己的福傳使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