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月26日
(星期 三 )
常年期第七週
德訓篇 4:12-22
聖詠 119[118]:165,168,171,172,174,175
馬爾谷福音 9:38-4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門徒今天所作的,在我們看來是思想狹隘的、霸道的、可笑的。但同樣的事情也不時發生在號稱屬於基督的團體中。我們認為自己是祂德能的代理人,有時更會以為自己奪得了專利權,把基督據為己有,而將他人排斥於外。

  去年在多倫多舉行的世青節主題歌曲中,有這樣意思的一段歌詞:世界的光,基督是我們的光,我們以祂的光芒照耀,是祂光的折射。可見任何人願意以基督的名字,向有需要的人分施基督的德能,都是這普世真光的折射體,也符合了願意接受這光照耀的先決條件,而非一個刻意逃避這光,而甘願停留於黑暗的人。那麼,我們還憑甚麼去計較甚麼呢?

  智慧就是上主的隱稱。德訓篇選經指出願意尋找智慧者要得到的祝福與喜樂,足見上主是何等的博大高深。世人總有一種途徑可以認識祂,愛慕祂,蒙祂祝福,而無須拘泥於任何世俗規條。

  我們的信仰若非以尋求基督,認識天主為核心,並藉此轉化我們對人對事的看法,難免仍有瑕疵。



  主,願你擴闊我們的目光,讓我們擁有你廣闊的胸襟,擺脫不必要的世俗羈絆,開放地接納他人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基督徒同情憐憫
捱饑受渴的人,
合力援助他們。

福傳意向
願馬來西亞、新加坡
及汶萊教會,
在與其他宗教公開交談時,
忠貞持守自己的福傳使命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