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7日
(星期 三 )
復活期第三週
宗徒大事錄 8:1-8
聖詠 66[65]:1-3,4-5,6-7
若望福音 6:35-4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舊約中的瑪納是物質的食糧,維持人肉體的生命。新約中的瑪納是耶穌基督,賜與人屬神的生命。我們每次領受聖體聖事,就是享用這新約的瑪納。藉著這生命之糧,現世的生命有了方向,不再是營營役役,純粹為滿足人物質上的需要,而是讓天主進入我們內,並與祂緊緊契合;接受祂的推動,傳播祂的真善美。另一方面,這生命之糧恩賜希望,助人踏上旅程,邁向永恆的生命。

  初期教會已遵行耶穌的吩咐,團聚、祈禱和擘餅。這天主的神糧賜與他們堅忍、力量和希望:即使在逆境中,在受迫害和逃難中,他們不會為保存自己的性命而躲藏起來,反而在逃散經過的地方,繼續宣講真道的喜訊,並替人治病。

  請你們前來觀看天主的作為,
  祂對世人所作的事實在可奇。
詠66:5

  耶穌說:「凡父交給我的,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,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。」這是最大的保證,只要我們信從,「耶穌必不把我們拋棄於外」。

  上主,感謝你賜與我們這珍貴的食糧。我們每次恭領聖體,就是表達我們的信從與交托,期待你引領我們進入永恆的生命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危難中的兒童
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,
恆常得到瑪利亞
生命之母的護祐。

福傳意向
願天主聖神重燃
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