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1日
(星期 日 )
復活期第四主日(為聖召祈禱)
宗徒大事錄 4:8-12
聖詠 118[117]:1,8-9,21-23,26,28,29
若望一書 3:1-2
若望福音 10:11-1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耶穌說祂是善牧,因為祂準備了隨時為羊獻出自己的性命。祂又說祂與羊之間的認識,正如祂與天父之間的認識一樣。這種認識殊不簡單,天主子與天主父的認識,是完全的認識,就是手連手,心連心,完全的共融合一,心靈相通,生命交流。如果耶穌與我們有這一種認識,這表示耶穌與我們的結合,猶如一條生命一樣,心心相印,天人合一。無怪乎耶穌說祂在我們內,而我們也在祂內,彼此合而為一,在聖神內相通。耶穌還說祂會引導其他的羊加入祂的羊棧,就是尋找那迷失了的,如此,將沒有別的,只有一棧一牧。

  耶穌說,祂這現世的生命,是祂自願地奉獻出來的,為賺取那眾人的、超性的、永遠的、圓滿的、真善美的生命。這個行動並不是被強迫的,而是主動的、自由的,所以這行動有完美無瑕的價值。實在,天父是願意我們完全地,為祂、為他人作出無私的奉獻。這是最有價值和最成全的。



  主,我們的天父,願你的旨意承行。請打開我們的心田,好容納眾多的兄弟姊妹,彼此合而為一,心靈相通,生命交流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危難中的兒童
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,
恆常得到瑪利亞
生命之母的護祐。

福傳意向
願天主聖神重燃
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