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2日
(星期 一 )
復活期第四週
宗徒大事錄 11:1-18
聖詠 42[41]:2-3;43[42]:3,4
若望福音 10:1-1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僑居澳洲的朋友給我描述了一個如今天福音所載的圖象:羊認得牧者的聲音和模樣,一見到他,便擠在門欄,低聲叫著。若換來另一個人,便沒有這個現象了。在剪羊毛時,羊也會乖乖的蹲伏在主人身邊,一聲不響,任由剪刮。

  耶穌這個比喻,得體而有趣。羊欄中的一道門姑且叫它做耶穌門;牧者叫耶穌。耶穌由耶穌門進出羊棧,極其自然。祂與羊稔熟,認識每一隻羊,能叫出每一隻羊的名字,羊也認識祂的聲音,不會胡亂跟隨陌生人。因此,不由耶穌門進入羊棧的,必心懷不軌,必須提防。

  耶穌的這道天門,這條天路,我們稱之為耶穌門,耶穌路,也十分得體吧!經由它,我們可以平安地進到天父面前,分享那永恆者的生命。世間上再沒有別的路可到天父面前的了。昨天的宗徒大事錄選讀,記下伯多祿為耶穌所作的證供:「除他以外,無論憑誰,決無救援,因為在天下人間,沒有賜下別的名字,使我們賴以得救的」(宗4:12)。保祿也曾解說耶穌是眾人賴以得救的新亞當(參羅5:18-21);若望宗徒亦指耶穌是天梯,上天的恩寵,經由耶穌,上落自如(參若1:51;創28:12-15)。



  主耶穌,讓我們跟隨你,唯一的道路,愉快地、平穩地抵達天鄉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危難中的兒童
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,
恆常得到瑪利亞
生命之母的護祐。

福傳意向
願天主聖神重燃
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