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5日
(星期 四 )
復活期第四週
宗徒大事錄 13:13-25
聖詠 89[88]:2-3,21-22,25,27
若望福音 13:16-2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聖保祿宗徒首次到外邦人的地區傳教。傳教隊伍經歷千辛萬苦,乘船走路,從耶路撒冷開始,來到丕息狄雅的安提約基雅 -- 一個販賣皮革的中心。

  保祿在安息日,來到自己人的會堂,宣講耶穌是默西亞,祂來是為完成天父的旨意(參宗13:23)。保祿宣講的內容,與殉道者斯德望的大同小異;可以說是初期教會的「初傳」內容。首先保祿把舊約中一些最重要的片段複述一次,清楚說明自聖祖時代,一直至達味,天主的照顧從沒有中斷,世世代代一直保存默西亞家族的命脈。當他們在異地為奴時,天主舉揚了他們,以大能的手臂拯救了他們,在曠野中容忍了他們。進入福地之後,給他們立了民長;及至人民要求一位君王,天主又給他們立了一位君王。最後,天主派遣洗者若翰來指出耶穌就是要來的一位。

  娓娓道來,保祿的用心是要說明天主是一位常常與人同在的天主,喜歡與人同行,與人「相遇」的主。舊約的以色列是祂特選的民族,新約中的你和我就是昔日的以色列。天主特別揀選了我們,祂繼續在我們的生命中顯現。



  主,假如我遇上你,請你提醒我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危難中的兒童
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,
恆常得到瑪利亞
生命之母的護祐。

福傳意向
願天主聖神重燃
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