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16日
(星期 五 )
復活期第四週
宗徒大事錄 13:26-33
聖詠 2:6-7,8-9,10-11
若望福音  14:1-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這救恩之道正是給我們賜下的。 (宗13:26)

  聖保祿宗徒在安息日來到丕息狄雅的安提約基雅猶太人的會堂中,向自己人宣講天主如何兌現了盟約。他由出谷事件開始,一直說到耶穌為人帶來的救恩。祂就是天主應許的默西亞,是亞巴郎和達味的後裔;精簡地刻劃出耶穌的一生。即是從祂接受若翰洗禮開始,到祂的苦難、死亡、埋葬和復活;及至祂得到舉揚的日子。當中只有一個目的,就是實現天主的諾言,開闢一條救恩之路,恢復我們作天主子女的身分。正如保祿引用第二篇聖詠所記載的:「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了你。」救恩之路就是讓人回復創世時,在樂園中的地位,人做人,天主做天主;人不能取代天主的地位,擅取知善惡樹的果子,妄想成為天主。正如猶太人的領袖不能取代天主的地位,奪取耶穌的性命一樣。耶穌是按天主的救恩計劃,自願為人走出這條救恩之路,願意做天父的兒子。而天主就為人們顯示了一條救恩之路,讓人跟著基督的腳步,恢復原來的地位。



  主,求你協助我們放開手,讓你做天主,讓我們安於做與你的救恩衷誠合作的人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危難中的兒童
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,
恆常得到瑪利亞
生命之母的護祐。

福傳意向
願天主聖神重燃
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