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3日
(星期 五 )
復活期第五週
宗徒大事錄 15:22-31
聖詠 57[56]:8-9,10-12
若望福音 15:12-1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今日的第一篇讀經其中一句的中文譯文可以引起誤解,這一句是:「此二人為了我們主耶穌的名,已付出了自己的性命」(宗15:26)。按聖經的注解,「此二人」是指巴爾納伯和保祿。既然他們是被耶路撒冷的長老派去安提約基雅安撫非猶太人基督徒,當然不是已付出自己的性命。它實際是說:他們為了的主耶穌基督之名的緣故甘願奉獻一生。

  在這段讀經中,宗徒和長老寫給安提約基雅等地方教會的信令人感動。信上說,「因為聖神和我們決定,不再加給你們甚麼重擔……」。這是指外邦基督徒不必像猶太一樣行割損禮,只須遵守某些食物的規則即可。令人感動的不只是宗徒和長者們在處理教會事務時,不拘泥於法律,更重要的是他們對聖神的意識,和他們視主耶穌交給他們管理的教友為兄弟姊妹,不是施行權威的對象。這才是真正的福傳精神。每次閱宗徒大事錄時,總有在家的感覺,好像回到幾千年前初期教會的大家庭中,與他們同喜樂,同憂苦。



  天主,教會給我的感覺真好,謝謝你!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危難中的兒童
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,
恆常得到瑪利亞
生命之母的護祐。

福傳意向
願天主聖神重燃
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