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月28日
(星期 三 )
復活期第六週
宗徒大事錄 17:15,22-18:1
聖詠 148:1-2,11-12,13,14
若望福音 16:12-1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  聖奧思定說:「我們的心不會安寧,除非找到天主」。當保祿在雅典見到一座祭壇,上面寫著「給未識之神」時,他體會到人對神的深切渴求;遂熱切期望與他們分享他所宣講的天主,其實就是他們所敬拜而未認識的神。

  保祿向雅典人說:天主便是那位創造宇宙及其中萬物的主宰。祂將生命、呼吸和一切賞給了眾人。祂比任何人手所造的東西都偉大。祂來到世上,與人同住,並為人而死,死後由死者中復活了。有些聽見保祿提到死人復活,便譏笑他,但有些卻希望多聽一些。

  今天人們仍不斷的在找尋。有時在金錢、享樂、權勢及「偶像神祇」中找尋答案。但總不會得到滿足。在今天的福音,耶穌告訴我們聖神會帶領我們進入一切真理。我們的天主是那麼的希望滿足我們的最深渴求,甚至願意交付自己的性命,好讓聖神來到我們中間。



  天主,感謝你給我們恩賜耶穌基督,感謝你給我們恩賜聖神。藉著你的聖子和聖神的啟導,我們能夠與你建立更緊密的關係。只有你才能滿足我們內心深處的渴求。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危難中的兒童
與獻身服務他們的人,
恆常得到瑪利亞
生命之母的護祐。

福傳意向
願天主聖神重燃
亞洲教會的福傳熱忱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