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得撒洛尼前書 5:1-6,9-11
聖詠 27[26]:1,4,13-14
路加福音 4:31-3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耶穌一句話就打發了魔鬼,因為祂對魔鬼沒有興趣。但祂對人就不同了,祂主動跑到人當中,選擇在他們聚合的安息日教訓人,最後還為人而死。因為祂要進入人心,所以不容魔鬼佔領人的身體。祂要在末日與人共進天國。因此,愛祂的人的死亡,並非真正的死亡。但魔鬼的末日就是真正的末日。魔鬼的末日源於他與天主的無干。魔鬼有福聽到耶穌的訓導,口能宣認耶穌是聖者,但還是要說祂來是為毀滅,而不降服於祂,向祂求助。

信徒是醒寤的一群,活在光明中,也活在建設中,基督建設了我們,我們在世襄助基督去建設他人,建設天主的國度。這建設起源於天主,在基督手中發揚光大,而交給人去繼續。在天主的國度堨R滿奇蹟,是使未信的人「驚駭」的奇蹟。到了末世,將是一個最大的奇蹟。



仁慈的上主,我等待著這偉大的奇蹟,也因著這希望,我才有力量跟磞X作,延續磢漕洬R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
蹂躪的國家,
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。

福傳意向
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
中亞洲基督徒團體,
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,
把天國喜訊傳揚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