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6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哥羅森書 1:21-23
聖詠 54[53]: 3-4,6,8
路加福音 6:1-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保祿勸勉信友堅守信德,因為耶穌藉十字架的犧牲,以自己的寶血祝聖了信友,使他們脫胎換骨,從「與天主隔絕……與他為敵」,變成聖潔無瑕,堪當站立在天主面前與祂和好。保祿自己也曾經歷這樣的蛻變。他從前是迫害教會的人,如今卻成了「福音的僕役」。

今天讀經一的上文,是一首歌頌基督品位的詩歌。詩中把我們的救贖,追溯至我們受造的一刻。更好說,天主的創造與救贖,是同一事件的兩面。耶穌使我們聖潔無瑕,原來是恢復我們受造的原貌。因此,當世界的歪風不斷踐踏人性的尊嚴,令我們懷疑自己的價值時,讓我們緊記「一切都是藉著他,並且是為了他而受造的」(哥1:16)。

面對戰爭等人禍,我們會問:那些以正義為名濫殺無辜的恐怖分子,會是「賴天主而存在」的嗎?或許,我們正因此更需要基督的救贖吧!更需要保祿的提醒:要在信德上站穩,不偏離由聽福音所得的希望(哥1:23)。



主耶穌,你是元始,我們都賴你而存在,求你教我們為你而生活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
蹂躪的國家,
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。

福傳意向
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
中亞洲基督徒團體,
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,
把天國喜訊傳揚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