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4日
(星期 日 )
十字聖架節
戶籍紀 21:4-9
聖詠 78[77]:1-2,34-35,36-37,38
斐理伯書 2:6-11
若望福音 3:13-1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掃祿在追捕早期基督徒時,因有人宣認一名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罪犯為天主預許的默西亞,而震驚不已。耶穌在世時,門徒也難於接受祂必須要受苦難。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為門徒來說,是一個非常恐怖的經驗。後來,他們遇見了復活的主,遂開始接受十字架是現實。任何一個相似掃祿的人,在未得到復活恩寵的光照時,都會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的納匝肋人耶穌是默西亞這講法所嚇怕。

保祿歸化成了門徒之後,旋即全面改觀。學者發現,一些最早期的有關十字架的道理,含護教的成分:雖然耶穌如罪犯般被釘死,但是耶穌是默西亞。保祿亦迅即脫離這個階段。他很快便看出「雖然……但是」這個思想模式,不能幫助人深入透視十字架的奧秘。倒不如說:因為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祂真正可以被宣認為默西亞。我們不應該為十字架辯護,「我們應當以主耶穌基督的十字架為榮」(迦6:14)。這是今天保祿在進堂詠中給我們說的。



主耶穌,我們讚美你感謝你,因你以十字架為我們贏得了救贖之恩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
蹂躪的國家,
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。

福傳意向
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
中亞洲基督徒團體,
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,
把天國喜訊傳揚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