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7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聖雲先(司鐸)
匝加利亞先知書 2:5-9,14-15
(詠)耶肋米亞先知書 31: 10,11- 12,13
路加福音 9:43-4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像在星期四及星期五我們讀到的哈蓋先知一樣,匝加利亞先知同樣鼓勵充軍回國的以民重建聖殿。我們在今日讀到的,是匝加利亞先知的神視之一,當中提及實質的及玄妙的項目。手拿繩墨測量耶路撒冷的人,象徵重建聖殿必不可少的實質工作。上主的斷語提供了重建聖殿的宗教理由:「我要作她四周的火牆……作他中間的榮耀!」天主在我們中間,是生命唯一的意義。

雖然匝加利亞先知書的片段,沒有提「新聖殿」或「新耶路撒冷」,但先知的訊息,明顯包含一個新的意象。重建的城,就是一座新城,連同新的聖殿,標誌的乃以民的希望。

身為先知,匝加利亞的說話有其預象意,所指的超乎當時的歷史實況。聖經及後邀請我們從新耶路撒冷與新聖殿舉目去看一個新天新地。



天父,求你作我們四周的火牆,保護我們免受任何災害。求你像昔日住在聖殿內一樣,住進我們心中,再造我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
蹂躪的國家,
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。

福傳意向
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
中亞洲基督徒團體,
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,
把天國喜訊傳揚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