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9日
(星期 一 )
聖彌額爾、聖加俾額爾、聖辣法耳天使
達尼爾先知書 7:9-10,13-14或
默示錄 12:7-12
聖詠 138[137]:1-2,2-3,4-5
若望福音 1:47-5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我們在聖人的瞻禮日,紀念他們的死祀,慶祝他們通過死亡,誕生在天堂。據此,天使的慶日,就得另覓日子和慶祝的理由。教會定今日為三位總領天使的慶日。本日原是慶祝在第五世紀在羅馬落成,以紀念總領天使聖彌額爾的一座聖堂。默示錄證明彌額爾是天主子民的護守天使,以他命名的聖堂提醒我們:教會及她的所有聖堂,都是天主賜恩、保護我們免陷罪惡的媒介。

在同一日紀念三位總領天使,教導我們明白聖寵的重心和幅度。加俾額爾天使預報救主降生,每當提起他的名字,便會令人想起聖言降孕的偉大恩賜。彌額爾意謂「誰相似天主」;他給我們的保護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救世工程的一部分,賴此,我們成了天主的子女,可以做相似天主的人。耶穌在其公開生活當中,常透過醫治人的疾病,施恩拯救。這也是辣法耳,意謂「天主醫治」,在多俾亞傳中的工作。



三位總領天使,請保護我們,醫治我們,敞開我們的心扉,好讓我們更圓滿地體驗道成肉身的奧秘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受戰爭與恐怖暴力
蹂躪的國家,
能找到和解與和睦共處之道。

福傳意向
願身處其他宗教傳統的
中亞洲基督徒團體,
能透過積極的信仰見證,
把天國喜訊傳揚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