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和平」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「Shalom」(平安)一詞。正如猶太人慣常以「Shalom」彼此問候,《和平》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。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。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

二零零三年九月 第一百四十二期

 
嘉理陵神父


關懷遭暴力蹂躪的國家

宗要求我們讓耶穌基督臨現於我們的生活中,好日益與祂結合。這樣,我們就更能熱切地祈求和平。教宗要求我們每人都要勉力做和平的工具、和諧的播種者、寬恕的巧匠。特別在充滿暴力的國家,教會定要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、恐怖、勒索、敲詐等的惡行,以起帶頭尋求和解、促進社會融洽共處的作用。

宗經常提及生命的文化。在提到回應暴力時,他提醒我們:生命的價值乃繫於安全、人身不受傷害和自由。尊重生命與尋求和平正義不可分開。教宗說:「不可能祈求和平,而又藐視生命」。要社會和平就要尊重生命。如果一個政府希望促進和維護社會和平,就要確保人人都能享有生命的權益、語言和文化的權利及宗教的自由。侵犯任何一種生存權益的,都是不公義的政府,是在散播暴力的種籽。


【 完 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