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5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十八週
耶肋米亞先知書 31:31-34
聖詠 51[50]:12-13,14-15,18-19
瑪竇福音 16:13-2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福音記載耶穌問門徒,人們說祂是誰,其後祂轉問門徒,他們認為祂是誰。伯多祿的回答很重要,因為由他的答覆,耶穌知道伯多祿已認識祂是基督,天主之子。無容置疑,伯多祿的答話是來自天父的啟示,因此,耶穌知道伯多祿已適合領受使命了:他要成為磐石,領導教會。當然伯多祿仍有不少需要學習,而耶穌亦逐步向他顯示祂怎樣履行自己的使命。於是耶穌第一次談論自己的苦難。但對伯多祿而言,這是難以接受的,故伯多祿成了耶穌的絆腳石(參瑪16:23)。天主的道與伯多祿的想法很不同;我們都如伯多祿一樣,需要慢慢學習。

在信德之路成長,困惑重重:一帆風順時,容易感覺基督在我們左右,因而感恩讚美;在黑暗痛苦困難的時刻,我們很容易會忘記耶穌的許諾:「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」(瑪28:20)。伯多祿還需領會:身為教會的領袖,他自己也將要承受許多苦難,且「沒有僕人大過主人」的道理。我們亦同樣要學習,怎樣做耶穌的真正跟隨者。



主耶穌,請幫助我思你所思,想你所想,讓我好好履行我的特殊使命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
重要元素 ──基督徒的產業中,
吸取新養料。

福傳意向
願活躍的福傳機構,
多協調,多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