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5日
(星期 日 )
聖母蒙召升天節
宗徒大事錄 11:19;12:1-6,10
聖詠 45[44]:11-12,15-16
格林多前書 15:20-26
路加福音 1:39-56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
聖母蒙召升天
(聖相蒙 Sean Hyland 允准使用)

耶穌升天節的集禱經這樣說:「耶穌的升天,預示了我們的歸程;我們既是祂的身體,元首基督的光榮也就是整個身體的希望所在」。既然耶穌從死者中復活了,我們相信追隨祂的人,都要同樣復活,進入永生;既然耶穌升了天,我們相信生命的盡頭,並非墳墓,而是天上的耶路撒冷。在教會的信德中,我們在耶穌升天節所作的祈禱,不斷獲得實現。所以,教會有追封聖人之舉。冊封的禮儀是肯定他們已進入天國。

聖母蒙召升天節是慶祝聖母榮升天堂,是肯定我們在耶穌升天所作的祈禱得到應允,並且還要持續地、常常地得到應允。瑪利亞既然由永遠被召為天主的母親,她不需要教會「冊封」。教會宣示聖母蒙召升天的教義,無非是要肯定天主的永恆忠信。天主既是愛,就必是忠信的。瑪利亞既然被天主選為耶穌之母,耶穌為我們賺來的每一個恩寵,瑪利亞肯定是第一位領受的人,包括我們在今日聖母蒙召升天節慶祝的復活之恩。



聖母瑪利亞,天主之母,求你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祈求天主。阿孟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
重要元素 ──基督徒的產業中,
吸取新養料。

福傳意向
願活躍的福傳機構,
多協調,多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