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30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格林多前書 2:1-5
聖詠 119[118]:97,98,99,100,101,102
路加福音 4:16-3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你們剛才聽過的這段聖經,
  今天應驗了。
(路4:21)

有一位聖經學者認為這是耶穌講過的最短一篇訓言!路加續載:「眾人都稱讚他,驚奇他口中所說的動聽的話」。幾乎可以設定,這出自耶穌口中的動聽的話,是祂在進一步解釋祂的「最短訓言」。

耶穌故意選取依撒意亞的預言來寫照自己。這預言講及一位受苦的僕人,緣文生義,耶穌就是這位上主之僕,為全人類而受苦的僕人:「就如人子來不是受服事,而是服事人,並交出自己的生命,為大眾作贖價」(瑪20:28)。

當我們默觀福音中的耶穌,便能更深入明白依撒意亞的話怎樣在耶穌身上應驗了。從中,我們可以明白,如果沒有堅定不移的愛,如果不是滿懷愛意地盼望,很難真正服事天主及服事人。在每一次感恩聖祭結束時,讓我們在吸取了聖言的培育、聖體的滋養之後,充滿力量,走出聖堂,在生活中互愛互助,服事天主。



主耶穌,請賜我們恩寵,使我們能如你一樣,誠心熱愛服事,在服事中欣然盼望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
重要元素 ──基督徒的產業中,
吸取新養料。

福傳意向
願活躍的福傳機構,
多協調,多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