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31日
(星期 二 )
常年期第二十二週
格林多前書 2:10-16
聖詠 145[144]:8-9,10-11,12-13,13-14
路加福音 4:31-3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起初,耶穌在家鄉納匝肋宣講。人對祂所說的,感到驚訝,但卻拒絕了祂,因為他們「認識」耶穌,認為祂只不過是一名工匠之子,不屑一顧。反而是在葛法翁,魔鬼揭露了耶穌的身分 -- 天主的聖者、天主子。魔鬼出於恐懼,害怕被珝嚏A服從了耶穌,離開了被附魔的人,但耶穌並沒有珝壎式C

耶穌的身分和言行,不是單憑人的理智和分析能完全明白。單憑人的能力,我們無法認識耶穌;藉聖神,在聖神的指引下,天主將一切啟示給我們。每個人由於其成長背境與經驗,很多時對事物會有一套既定的見解,反而束縛了自己,正如納匝肋人一樣。能否認識耶穌,視乎我們能否跳出自己的框框,接受聖神的引導。

我們遵從耶穌,不是出於恐懼,而是出於對主的愛。耶穌說:如果你愛我,就要遵守我的命令。耶穌三次問伯多祿:你愛我嗎?然後將餵養羊群的使命交託給他。愛是我們與上主的關係的根基,在此基礎上,永恆的生命是果實。


屬血氣的人,不能領受天主聖神的事,
因為為他是愚妄;他也不能領悟,
因為這些事只有藉聖神才可審斷。
(格前2:14)



上主,請幫助我用心去認識瞗A接近瞗C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歐盟懂得從構成其文化與歷史的
重要元素 ──基督徒的產業中,
吸取新養料。

福傳意向
願活躍的福傳機構,
多協調,多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