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5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三主日
智慧篇 9:13-19
聖詠 90[89]:3-4,5-6,12-13,14,17
費肋孟書 9-10,12-17
路加福音 14:25-3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耶穌見大夥群眾跟隨著祂,便向他們講解做祂門徒的條件。這些人究竟想找甚麼?他們為甚麼要跟隨耶穌?可能是出於好奇,或因見過耶穌行奇蹟,或純是羊群心態,人跟我跟吧!

耶穌挑戰他們做門徒的條件--必須把耶穌放在生命的第一位,甚至超越家人或產業。跟隨耶穌必須要務實,就像建造房子一樣。他們須先細察籌算,看自己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這項工程。他們須檢視內心,反省目標,看清楚自己是在追求甚麼。

耶穌希望吸引我們親近祂,同祂建立關係。也許我們可以把今天的福音看成是耶穌愛的召請,而非挑戰。耶穌不是叫我們做祂的奴隸,而是做祂的朋友。朋友會知道朋友在做甚麼;朋友會願意為朋友犧牲性命。

為回應耶穌的召叫,與祂建立更親密的個人關係,也許我需要努力除去隔於我與耶穌之間的障礙:家人、財產、權力、恐懼……。



主耶穌,磥w經召叫了我成為磢漯顳{。在今天的讀經堙A磢漸l叫是甚麼呢?求篘我聽到磢漫I召,並以信心和勇氣回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
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。

福傳意向
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,
情如手足,摯誠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