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6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四週
聖高爾乃略(教宗,殉道)
聖西彼廉(主教,殉道)
格林多前書 15:1-11
聖詠 118[117]:1-2,16-17,28
路加福音 7:36-5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如果格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是愛德的大憲章,那麼本章便要算為論基督復活的大憲章了。在這堳O祿嘗試澄清格林多信眾的疑惑:「怎麼你們中還有人說:死人復活是沒有的事呢?」,而寫下了「初傳」的內容。「初傳」即初期教會最早的信仰內容,可以說是相信基督的人的信仰核心。道成肉身的基督,從死者中復活了,做了死者的初果。復活就是這個核心的核。

「初傳」可能來自安提約基雅,更有人推測是來自大馬士革或耶路撒冷。「初傳」的內容,主要分為四部分:第一是耶穌死了,是按經上記載的為我們的罪死了(依53:5)。第二部分是被埋葬。第三部分是復活;「第三天」復活也是按經上記載的(歐6:2)。最後是顯現給刻法、十二位及五百多人。保祿想說明耶穌基督的逾越並不是虛構出來的,是一如先知們所預許的,到現在(保祿的時代)還有大約二百位見證人。如果他們仍有懷疑,保祿舉出自己的歸依奇蹟作為一個擔保:他被復活的基督所攫取,為祂工作,屢受迫害,難道為的只是一件虛構之事?



主,求磥ぃ畯怐疑h疑為探求真理的動力,明認磠陞穻角H給我們啟示的一切真理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
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。

福傳意向
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,
情如手足,摯誠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