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17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四週
格林多前書 15:12-20
聖詠 17[16]:1,6-7,8,15
路加福音 8:1-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一般教外人對基督的倫理觀大都持正面的看法,惟觸及基督的奇蹟時,就不容易接受了,特別是基督的復活。部分格林多城的信眾也是一樣。保祿為了堅固他們的信德,並繼續他「初傳」(3-6節)的道理,用了一連串強烈反問句來顯示「信德」的來源,以堅固他們所信的。保祿的意思是:如果基督從死人中復活是真有其事,基督也就復活了;假如基督復活了,宗徒們的宣講便是真實的,信徒的信仰也是真實的,並可脫離罪惡。所以,凡在基督內死去的人都要復活;凡將希望託於復活的基督的人,都是眾人中最可喜的。因為基督的復活給人指出生命的終極不是死亡,墳墓不是人的永遠歸宿。眾人都要在基督內復活,而基督的復活乃眾人復活的憑證。這是奧蹟,超越一切科學鑑證,要求堅定不移的信德,好能進入復活的堂奧。當時格城的信眾,也有堅定信靠這端道理的:他們給死人受洗(格15:29)。他們都能相信復活是現世生命的延續及圓滿生命的開始。



主,求你鞏固我們的信德,幫助我們能深入反省生命的奧義,好能更熱愛你恩賜的今生與來世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
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。

福傳意向
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,
情如手足,摯誠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