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3日
(星期 四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訓道篇 1:2-11
聖詠 90[89]:3-4,5-6,12-13,14,17
路加福音 9:7-9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今日的第一篇讀經,使我聯想到兩句諺語「富貴如浮雲,名利似輕煙」。理智上我們明白,正如我們赤身進入這世界,將來離開世界時也是一樣。富貴名利皆是身外物,但我們卻往往未能擺脫富貴和名利的影響,反糾纏不清。

「太陽之下決無新事」,就算在教會這個「愛的團體」之內,也隨處可見這份糾纏。細想發生在我們之間的爭辯與指責,其實反映我們都受了名利的蒙蔽,執著一些外在的形式:誰是權威者、誰服從誰的指示去做、為甚麼不讚賞我……,使自己忽略了事情的核心。

正如訓道篇所說的「萬事皆虛」,人生不過數十寒暑,死後不過三尺黃土。人辛勞一輩子,如果沒有天主,一切為人究竟有何益處?因此天主是人存在的基本意義,人是為天主而生存,為分享天主的愛。昔日亞巴郎被召叫是為成為人類的福源,今日我們天賦的使命亦是成為其他人的福源,?極目標仍是天主,其他一切因素只是過程。過程最終亦會過去,不復追憶,我們為甚麼仍執著過程,而忽略真正的目標──天主?



天主,你知道我是軟弱的,求你使我心靈清明,能擺脫世俗的糾纏,一心一意只追求你的真理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
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。

福傳意向
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,
情如手足,摯誠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