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4日
(星期 五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訓道篇 3:1-11
聖詠 144[143]:1,2,3-4
路加福音 9:18-2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天主所行的一切事宜,
  都很適時,
  並賜給人認識時事的經歷……。
(訓3:11)

「宜」者,適時也,意即是時間配合得天衣無縫。靜心去看四周,不難察覺創造者的心思細膩:宇宙天體運行、四季花開、農耕有時、一切井然有序。人之所謂:「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」,無非是因為事情未盡如人意而已。正如訓道篇所說的:「天主所行的一切事宜,都很適時……,但人仍不能明瞭,天主自始至終所做的工作」。人的自私行為更不斷破壞天主的創造,擾亂天主的井井有條。

今日我們生活的環境,正是受到破壞的後果。所謂天氣反常,有些地方水災有些旱災,正是因為我們尋求方便舒適,過分使用化學物質,破壞了保護地球環境的臭氧層;是我們為了發展土地,過分砍伐樹木,破壞了生態的平衡;為了各種因由,破壞了人的生理時鐘及免疫系統,引發不同的世紀疫症。



天主,為我們沒有珍惜你賜給我們的一切,求你寬恕;為受疫症折磨的人,求你憐惜;為拯救地球的環保力量,求你護佑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
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。

福傳意向
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,
情如手足,摯誠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