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5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二十五週
訓道篇 11:9-12:8
聖詠 90[89]:3-4,5-6,12-13,14,17
路加福音 9:43-45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讀經一的作者活在公元前二百年左右,那時人對死後的生命尚未有清晰的信念。但作者秉承猶太宗教的優良傳統,道德規範相當之高,遂以高尚的情操寫下籲人非守不可的卓越倫理守則。「訓道者說:虛而又虛,萬事皆?」,但他仍能視生命為天主的恩賜,短短的壽數仍是可喜的美好。風燭殘年,體力日衰,仍能熱愛生命,笑對死亡,確實互相矛盾。答唱詠的作者未能幫忙化解矛盾的謎團,惟在慨歎人生似朝露亦祈求天主廣施仁風,使受苦的時日有多少,也有多少年月的歡喜。

驟眼看來,今天的福音更將這矛盾加劇。耶穌囑吩門徒不要因為祂剛治好附魔的兒童而興奮,但要知道祂面臨的嚴峻考驗。門徒「不明瞭這話」,怕得不敢「問他這話的意思」。當他們見到十字架上的耶穌時,相信都會驚愕生命何價?到耶穌給厄瑪烏二徒詳加解釋之後,矛盾始露曙光:為義而受苦是喜樂的前導,並指示出生命的意義,使我們由今天已經可以進入未來。



主,請幫我有足夠的忍耐力來等待在隧道末端全然顯露的曙光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
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。

福傳意向
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,
情如手足,摯誠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