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月26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
亞毛斯先知書 6:1,4-7       
聖詠 146[145]:7,8-9,9-10       
弟茂德前書 6:11-16       
路加福音 16:19-31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人生有一個最重要的抉擇:世上的暫時享樂或是天國的永恆福樂。因此,人生只朝著一個方向走,最終不是天堂便是地獄。

回想我們初來到世上,沒有帶甚麼來。同樣也不能帶走甚麼。日後努力賺得的智慧財富,都是上天的眷顧恩賜,況且,人生活的目的不是只在享樂,還需要愛。

愛的正確對象是人,不是世上的事物。所以不能只寄望世俗的一切,世上美好的事物都是未來天上事物的模型,給我們現世生活的一種鼓勵。相信你和我不會只要模型,不要實在的天國吧!

天國是共融的團體,彼此關懷和分享。憐憫和關懷他人其實亦是自己得到憐憫和關懷。俗語說得好:種瓜得瓜,種豆得豆。亞毛斯先知告訴了我們那些安享快樂的以色列民的命運。耶穌在山中聖訓中叫我們不要貪戀世上的福樂,人是不能永遠擁有世上的財富的(參路6:20-26; 瑪5:3-12)。

聖保祿勸弟茂德,其實是在勸我們信友,應有知足的心,不受財富的誘惑;要追求正義和仁愛,過一個滿有信德和愛德的生活,期待基督的來臨。



主耶穌,求賜我們知足的心,滿懷信、望、愛去接待他人,以光榮你的聖名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老人被譽為是領導社會靈性
與人性生命成長的資產。

福傳意向
願發展非洲教會團體的仝工,
情如手足,摯誠合作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