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25日
(星期 日 )
聖誕節(日間彌撒)      【往子時彌撒黎明彌撒
依撒意亞先知書 52:7-10
聖詠 98[97]:1,2-3,3-4,5-6
希伯來書 1:1-6
若望福音 1:1-18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這嬰孩究竟是誰?在歷史中,從沒有一個人的誕生令普天同慶。雖然祂的敵人,極力分散人的注意力,不願意人去想聖誕的宗教意義,畢竟,他們都非常清楚所有基督徒都在今天慶祝祂的誕辰。為甚麼祂會如此受歡迎?自從祂開始了祂的公開生活之後,「這人是誰?」便成了響遍巴勒斯坦境地的第一條問題。合謀剷除這人的以色列宗教領袖,都不能不承認耶穌與眾不同:「這人行了很多奇蹟」。二千多年後的今天,無論敵友,仍然在問:「這人是誰?」二十世紀隨便的一族會答:「耶穌基督,超級巨星!」我們卻尋求認真的答案。本台彌撒的若望福音第一章,給我們提供了答案:「聖言就是天主」(1節);「聖言成了血肉」(14節)。

成了血肉的聖言── 躺在馬槽的聖嬰,成了連結天主與血肉(我們就是血肉)的橋樑。



親愛的天主,你甘願在耶穌基督內,寄居在我們中間,是超乎我們所能瞭解的妙理!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人們對造物主計劃中的男女尊嚴,
有更深刻的了解,繼而傳揚開去。

福傳意向
願每個在世上尋找天主
並渴求真理的人,
都能與主相遇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





© Copyright Shalom 2005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