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5日
(星期 六 )
常年期第一週
希伯來書 4:12-16
聖詠 19[18]:8,9,10,15
馬爾谷福音 2:13-17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近半年以來,在全球多處地區鬧得熱哄哄的話題,其中應首選在不同地區大大小小一連串的選舉活動。參選者每多刻意營造一種親民的姿態,以博取?眾更多的選票。

今天福音中描述的救主基督,祂所行所表現的,卻是毫無機心,不求己益的親民。不單如此,更重要的是祂所親近的對象,竟是旁人所鄙棄,眾人眼中的「罪人」;祂發出的不是斥責或羞辱,而是一個溫和的邀請:「你跟隨我罷!」(谷2:14)。

希伯來書的作者深深反思了並體會過這位救主的形象,故此作了這樣的論證:「我們所有的,不是一位不能同情我們弱點的大司祭,而是在各方面與我們相似……只是沒有罪過」。所以唯有透過祂,活在罪惡世代的我們,方可趨近天主恩寵的寶座,得享祂的仁慈及扶助。

有幸尋得並跟隨這樣的一位救主與大司祭,我們基督徒在面對種種挑戰及世俗對信仰的衝擊時,當無懼地全心依靠。



主,我們深信你的話是生活的,有效力的。願我們能積極回應你的召叫,並生活你的聖言,好能得享聖言的效益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,
加倍努力促進和平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地區
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
的慷慨聖徒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