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17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二週
聖安當(院長)
希伯來書 5:1-10
聖詠 110[109]:1,2,3,4
馬爾谷福音 2:18-22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新酒是指耶穌給我們的新道理、新價值觀和新的生活方式,與代表猶太法律的陳酒相對。皮囊是用來裝酒的,舊皮囊可代表不接受耶穌的人,而新皮囊則代表抱著全新態度接受耶穌的人。今天的福音要基督徒生活出耶穌給我們的新道理和新價值觀。

長壽的聖安當院長(公元251-356年),是這方面的最佳榜樣。他首創了隱修會,在他內的神樂使他容光煥發,任何人見到他神采飛揚,就知道他是一位大聖人。他修練的成就始於接受耶穌的召叫和挑戰:「……把你的一切所有的都變賣了,施捨給窮人,你必有寶藏在天上,然後來跟隨我!」(路18:22)。身為富人的安當,真的將全部財產變賣,施捨給窮人,然後跑到遠離人煙的高山上苦行獨修。多年後下山創立第一座隱修院,跟隨者眾。聖人常規勸會士隨時準備迎接死亡,每一行為都應視為一生最後的一個。這樣,如臨深淵,如履薄冰,就易於戒惡遷善,修德成聖。



主,你召叫了聖安當院長,現在召叫我們去活出你的新道理、新價值觀,求你幫助我們衷誠回應你的召叫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,
加倍努力促進和平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地區
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
的慷慨聖徒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