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3日
(星期 日 )
常年期第三主日
依撒意亞先知書 8:23-9:3
聖詠 27[26]:1,4,13-14
格林多前書 1:10-13,17
瑪竇福音 4:12-23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福音的一個重要主題是先知們所預言的默西亞在耶穌身上應驗了。今日的福音重述了第一篇讀經依撒意亞先知的預言,更叫人從耶穌身上看到祂就是人民在黑暗中期待已久的皓光。這位默西亞將會帶領他們脫離奴役,重獲自由。不過,耶穌採用的救贖途徑卻並非一如大多數人所預期的;保祿宗徒指出,這位默西亞為了救贖人類而甘願被釘死在十字架上,就這樣應驗了先知的預言。

耶穌降生成人,便是要讓人認識祂就是默西亞。耶穌採用的方式從宣講開始。祂所宣講的福音是「悔改罷!因為天國臨近了。」也就是說,回應這福音的方式是:悔改歸依以迎接天國的來臨。祂亦召叫門徒加入宣講的行列,他們放棄家庭和原有的職業,成為漁人的漁夫,把福音的喜訊帶給普世及傳延後世。

在這個主日,讓我們重溫天主怎樣進入我們的生命,幫助我們從黑暗中看到那救恩的皓光,使我們重獲生命的自由。讓我們回顧自己怎樣回應耶穌的召叫,怎樣參與宣講基督的救恩。



耶穌基督,你召叫門徒跟隨你,向世人宣講天國的喜訊,求你賜予我們恩寵,讓我們可以把先知預許的救恩皓光帶給在黑暗中生活的人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,
加倍努力促進和平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地區
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
的慷慨聖徒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