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月24日
(星期 一 )
常年期第三週
聖方濟各沙雷氏(主教、聖師)
希伯來書 9:15, 24-28
聖詠 98[97]:1,2-3,5-6
馬爾谷福音 3:22-30
怎樣利用《和平》祈禱?
《和平》首頁
本月份《和平》目錄
訂閱《和平》
 

今日兩篇讀經指出一個事實:耶穌基督是天主子,祂的死亡一次而永遠地救贖了人類,赦免了人的一切罪過(希9:15,28);人要自由去接受這恩賜。在馬爾谷福音中,耶穌指經師褻瀆聖神的罪永遠不得赦免,不是因為耶穌赦罪的權柄受到限制,而是他們拒絕耶穌的救恩。他們指耶穌是憑?魔王的能力驅魔,這不但否定耶穌是天主子的身分及權能,並否定耶穌的行為,包括祂的救贖犧牲。在拒絕真理的同時,他們保留了自己的罪過。

雖然在理性的層面,我們相信耶穌基督是天主子,亦不會故意觸犯褻瀆聖神的罪;但有時在不知不覺間,我們都會否定基督的救贖:固然我們不輕易寬恕別人,同樣我們亦沒有真正寬恕自己。很多信眾很少辦修和聖事,一方面他們自認沒有「罪」;另一方面,有時在修和聖事之後,仍對過去有一份很重的歉疚及自責,享受不到釋放的神恩。這是我們「選擇」停留在罪的氛圍中,沒徹底開放去接受救恩的實效。



主基督,求你使我們能擺脫世俗的心魔,徹底開放心靈,自由地享受你的圓滿救贖。

本月每日奉獻禱文
耶穌聖心,
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,
將今天的祈禱、工作、
喜樂和痛苦都獻給您,
為補贖我們的罪過,
為成就您在祭台上
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,
特別為本月內
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:

總祈禱意向
願在中東工作的全體成員,
加倍努力促進和平。

福傳意向
願傳教地區
作育熱愛向每一個人宣講基督的福音
的慷慨聖徒。


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